close

  “看看我們的女特警,誰說女子不如男?她是昔日的ssd固態硬碟模特大賽冠軍,亮瞎了我的眼睛,使我不得不相信,新疆真的盛產美女!”近日,“麥蓋提縣小阿Sir”在微博上曬出一組照片,引得眾網友驚呼。
  7月28日,記者聯繫到“麥蓋提縣小阿Sir”,他是喀什地區麥蓋提縣公安局政工室民警,叫張賣屋斌。微博上曬出的美女是他們公安局的特警叫米日辦,今年27歲,曾經做過模特,最終選擇當特警。
  是什麼讓昔日的模mSATA特冠軍做出投身警營的決定?米日辦說,源自一次回家探親。
  2013年,米日辦回家過節,聽到家人在談論一小撮宗教極端分子製造的暴恐事件,非常氣憤。“我是警校的學生,應該站在防恐反恐第一線。我愛我的家鄉,希望家鄉的人民能過上平安幸福的生活。”米日辦說,就這樣她放記憶體棄了模特的高收入,投考特警。
  通過考試,米日辦夢想成真。2013年4月,她成為麥蓋提縣公安局特警大隊mSATA隊員。
  “我覺得她能從光芒四射的舞臺走到警營,真的是下足了勇氣。這種精神讓人很感動,所以我才把她的故事發到了微博上。”張斌說。
  米日辦說:“從警後才發現,威武的制服背後,有很多常人難以承受的壓力。報考時有朋友勸我放棄,說太辛苦,工資又低,但家人挺支持的。家人希望我學以致用,加入警察行列。我們現在工作挺忙的,因為是女孩子,隊友對我很照顧。”
  米日辦主要做信息採集及辦公室工作,有時候要巡邏,一周只有周日可以回家看看,平時都在單位備勤或巡邏。休假回到家,最想做的是穿上漂亮衣服,在鏡子面前來幾個漂亮的旋轉體。
  “我參加工作後遇到的最‘痛苦”的事情,就是五公里長跑。那天跑下來後,小腿疼,後來發現腫了。但是還是慢慢堅持下來了,漸漸就適應了。”米日辦說。
  雖然在警校時也接受過訓練,但特警隊員每日高強度的工作還是讓米日辦有些吃不消。
  從警後她先接受了一個月高強度的封閉式訓練。“開始時,訓練結束時感覺整個人都快散架了。有時剛剛躺下就緊急集合,有時一天兩三次,根本休息不好,那會兒我感覺整個人都快崩潰了,那時我也想過放棄(當特警)。”
  知道她動搖後,父母找她談了一次話,“打擊暴恐分子、守護家園,我們會感到光榮,雖然特警工作很苦,但我們相信女兒能挺下來。”父親說。在父母的鼓勵下,米日辦度過了最困難的時期。
  最近給我介紹對象親朋好友特別多,平時走在路上或街面巡邏,確實會有人上前問我有沒有男朋友,我說有,對方就笑著離開了。
  “有的朋友說我有福不會享,但更多的朋友都特別羡慕我的工作,說我好厲害。”米日辦笑的很燦爛。記者芳菲 通訊員崔岱  (原標題:新疆麥蓋提縣女子放棄做模特從警保家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67quae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