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5月6日下午,院方代表送來解聘證明書,蘭越峰拒絕簽字
  綿陽市人民醫院“合法”解聘蘭越峰“走廊醫生”今日仍去上班稱與院方發生激烈爭執
  昨日下午,綿陽市人民醫院召開職工代表大會,會上88名職工代表全票通過醫院解除聘用"走廊醫生"蘭越峰的決定。
  今天上午蘭越峰告訴《法制晚報》記者,她拒絕接受醫院的解聘決定。上午8時許,她仍然來到綿陽市人民醫院上班,並與院方發生激烈爭執。
  對於解聘蘭越峰的決定,上午醫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院方是依法依規處理,程序合法。
  醫院發出解聘書"走廊醫生"拒絕簽字
  昨天下午,四川省綿陽市人民醫院官方網站公佈了《綿陽市人民醫院職工代表大會決議》。根據該決議,5月6日下午3點,綿陽市人民醫院第七屆三次職工代表大會召開,會議對《關於解除與蘭越峰醫生聘用合同的決定》進行了審議表決。表決代表88人全票通過解聘決定。
  在此前的4月底,綿陽市人民醫院曾通過官方網站"通知",稱"走廊醫生"蘭越峰無正當理由、未經主管批准、沒有提供實際工作量,已連續曠工60餘天。
  據當地媒體報道,昨天下午4時30分,醫院給蘭越峰送達《解除聘用合同證明書》,要求其從今日起,不能再穿醫院的白大褂等,但蘭越峰並沒有簽收。
  進展蘭越峰稱上午發生爭執多人跟在身邊
  今天上午8點半,蘭越峰仍然像往常一樣前往醫院上班。上午9時許,正與蘭越峰溝通時,《法制晚報》記者聽到現場一片嘈雜聲,蘭稱醫院的保安和物業經理趕到。
  從電話中,記者隱約可以聽到兩三個男聲在跟蘭越峰爭執著什麼,其中有一個男聲說:"你現在已經不是醫院的醫生,不能再待在醫院里,而且你還上微博發流言……"該男子要求蘭離開醫院。
  蘭大聲回應,"我怎麼不是這個醫院的醫生,我有權在這上班,我是醫院的工作人員用得著保安來管?"
  "這781天,我影響到誰了?我的崗位在哪裡?"電話里記者聽到蘭越峰情緒激動地說:"解聘是你們單方面宣佈的,我是作為醫生來上班!"
  上午10點40分,蘭越峰再次聯繫記者,"我現在不在CT室了,在一樓門診大廳,這裡人比較多。"
  蘭越峰說,醫院派了六七個人跟在她身邊,還舉著攝像機拍攝她的一舉一動,如果她用手機拍照就會有人來搶手機。
  "剛纔醫院的人還上來脫我的白大褂,我現在白大褂也不敢脫,也不敢去喝水,就在醫院大廳里站著。"
  對話蘭越峰
  接到解聘書當時就哭了
  FW:昨天接到院方的解聘通知時是什麼情況?
  蘭:之前我沒有接到任何通知,他們開這個職工代表大會我也不知道。昨天下午,有人扔了一個東西在我面前,我看到其中一個文件是沒有公章的。
  FW:您接到解聘書時是什麼心情?
  蘭:當他們告訴我的時候我就哭了。我不認同這樣的結果。
  FW:您對這樣的結果有異議,對嗎?
  蘭:我一直在醫院,沒有曠工一天,沒有推諉過一個患者,卻被醫院待崗。坐在走廊700多天。醫院醫生每到一個崗位,都有人事部門的崗位確認書,但我沒有。
  FW:現在醫院方面通過瞭解聘決定,接下來您有什麼打算?
  蘭:這是他們單方面的,我沒有簽字,我也不認同。醫院的解聘書對我來說只是廢紙一張,醫院不能單方面剝奪我工作的權利。醫院的程序全部違法,這些都是醫院對我的迫害。
  FW:可是這個解聘決定是在全員職代會全票通過的。
  蘭:昨天88個參加職代會的人是被利用的,包括2月份的職工罷工運動,都是被某些人矇蔽利用的。
  FW:院方公佈的說明裡提到最近院方有和您溝通過?
  蘭:他們所謂的談話就是騷擾、恐嚇,要求我按他們的要求做。
  FW:您現在在哪裡?
  蘭:今天是我走廊醫生的第781天,我現在就在醫院的CT室。我的前夫在這裡,他能給我一點保護,但是他也因為這個事情受到牽連,被免職。 文/記者王婷婷
(原標題:“醫院的人上來脫我白大褂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67quae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